夏盈

我的本性,或許就是賤

第七章 一針一線

"欸欸,是說,你喜歡什麼顏色阿?”

“你幹嘛問這個?”

“額…..我現在在挑東西,幫我選一下”

“哪就…..藍色吧!”


我自認我是一個沒有什麼耐心的人,要我做一件事,除非是很想要到極點,否則我很常會有三分鐘熱度。而對他,我也以為我很快就放棄,畢竟,我會喜歡一個人從來都不是很快就確定的,所以我堅信,他是一個意外,一個不該出現在我心中的房客,他就像私闖民宅的小偷,不但將裡面破壞的一蹋糊塗,還霸占著不肯離去。

因此我決定,我要說服我自己放棄他。既然我不是真正的喜歡他,那我絕對不能長久的堅持為他做某件事吧。

6月29號,高二下最後一次的期末考結束,我開始了我的堅持,一直到12月20號,我才想起將近半年前的這個想法。但是這個結果卻讓我不禁看著手中的成品苦笑著。我終究還是喜歡上他了,而這份喜歡,竟然還夾帶著來沒有過的堅持。

12月24號,在補習班的休息時刻,我帶著他去那間便利商店,將手中的紙袋塞給他。看到伴隨他拆開禮物後愣愣的表情,我突然有點不好意思。

「這個是我自己做的拉……有點醜,你不要介意,雖然我們明天才是聖誕節,但我…….!」我的話說到一半,我已經落入了一個結實的懷抱。

「謝謝…..」他的聲音悶悶地從我的肩窩處傳來。

我想,這應該是他第一次主動擁抱我吧。

「來,你戴戴看吧,我覺得應該是適合你的」我悄悄眨了眨眼睛,去掉眼中的酸澀,拿下他的眼鏡。

12月25號,我們在一間麵店吃麵的時候,他突然塞了一個小小的黑盒子到我手裡。

「聖誕節快樂」盒子裡面的戒指,印著我最喜歡的海賊角色。

當我回家用鍊子將戒指戴在胸前時,我想,這應該是一個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聖誕節吧。


女孩考完期末考,帶著一顆忐忑的心,站在距離自習

中心不遠的一間店前。

“佳美毛線”聽起來很普通對吧,但,那是一個我絕對不會忘記的名字。

「老闆,請問你們這裡有什麼款式的毛線?」女孩一邊聽著老闆介紹,一邊盤算著手中省吃儉用硬是擠出來的400夠不夠用。

「老闆,就這個三球吧」女孩指著價錢中等,又夠長的一款毛線。

「好的那這樣是360,妹妹欸,這款漸層的毛線不容易喔,但織起來一定很好看,尤其是這個天空藍」老闆娘笑咪咪的說。

女孩轉過頭,微微一笑。

「不,這是我第一次打」


作者大人表示,爆字的同時這篇應該算是最正向陽光的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