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盈

我的本性,或許就是賤

第六章 瑕疵的替代品

『心已破碎的我,該要如何振作,一身的防備只想躲進個角落……經歷過曲折最後又得到什麼。就別抱緊我,別安慰我,就放棄我,讓我繼續墜落』

也許,一開始我就已經墮落了。而我最不應該的,就是嚮往著能跟大家一樣,談一場粉色又浪漫的戀愛。

經過那渾渾噩噩的47天,就好像一場滿是黑色幽默的夢。算是談戀愛嗎?不,只不過是一個屁孩和渣女的互相取暖。互相以為自己談的是愛情,而當屁孩把渣女當作玩具時,渣女又何嘗不是把屁孩當作替代品呢?

我在某個夜晚打了一通電話,其實分手的當下,我並沒有哭,但是當聽到他的聲音時,眼淚還是不爭氣的爬滿了整張臉。

“喂?”

“他…..把我甩了,好痛…..”但卻沒有當初被你拒絕時的那般疼痛。

“沒事的,是他配不上你,他眼睛瞎了,才會離開你”

“我不懂……我錯在哪裡”或許,當初就不應該選擇這個替代品。相較之下,失去自以為得到的愛比可能永遠都得不到的愛還要痛。

被甩的那天我所流下的,並不是難過的淚水,而是懊悔。就像一直找不到那副真跡的收藏家,買了一副膺品,並且欺騙自己,然後有一天,這幅畫被偷了,他才了解到,除了感到失去的痛之外,更多的是不用再看到他的慶幸。

我想,這副替代品唯一的瑕疵,就是他是替代品這個事實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