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盈

我的本性,或許就是賤

第十三章  傷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或許是因為養貓,但更多的是我的粗心,我的手上有一些細小的傷疤,他們隨著時間的推移,都一一被抹去,而他們的故事我也記不清了,但就有一個疤,到現在依舊沒有淡去,左偶食指上,我想我這輩子都忘不了吧。

「真是的,等等就要去補習了,就算你朋友想吃你也不用趕著做吧,你上學時也可以給阿」女孩的母親一邊碎碎念一邊收拾女孩剛剛弄得亂七八糟的廚房。

而女孩則是趴在架子上,看著烤箱裡的抹茶布丁,那是他的新實驗品,因為前些日子打聽到男孩喜歡吃抹茶,而上次他說女孩做的布丁好吃,於是就趕著在下次補習前做出來。

「叮!」烤的時間差不多了,正當女孩要拿出來試吃時,發現時間已經來不及了,就急忙用手拿出模具。

「嘶......」實在是太急了,食指不小心在加熱管上碰了一下,但女孩也來不及看,就風風火火的出門了,所以沒看到那塊區域迅速腫起來的。

「你吃吃看!我做的新品,你是第一個嘗試喔!」女孩興奮地把大的布丁放在男孩面前,小的自己吃。

「唔!還不錯ㄟ,你覺得呢!」女孩先撕開鋁箔紙,挖了一杓放進嘴裡,快樂的瞇起眼睛。

但就在幾秒後,女孩的臉瞬間變的跟布丁一樣綠,在時間烤不夠的情況下,大的布丁注定中間沒有熟。當男孩用湯匙撈起一杓布丁液的當下,女孩只想挖一個洞把自己埋起來,在也不要出現在這個世界上。

迅速奄下去的女孩只能將自己的小布丁給男孩吃,自己有一搭沒一搭的攪著中間的蛋液。

持續的失落讓女孩上課時才想到出門前燙的傷口,沒想到已經腫成一個長形的大水泡,將近一點五公分,看來是要留疤了。

「今日真是諸事不順阿......」女孩嘆一口氣。

直到今日每次看到這個疤,我都想起當時那個又蠢又笨的自己,但也想起來當時有多捨不得這個泡泡消失,每摸一次就想到男孩聽到抹茶布丁時那一臉的期待,即便最後是失敗的。

這個疤可以說是封存了一個故事,雖然不起眼的小故事,但可以說是濃縮我對這份感情的態度。

我一直偷偷希望有人問起這個傷疤,這樣我就有機會一邊說一邊回顧這段感情,它代表一個女孩大膽又卑微的愛情,過程或許和別人不同,但道理是相同的。曾經的付出,傻的、不顧一切的、強迫的,都會讓你未來面對下一個人時,更懂得保護自己,不要卑微到塵埃裡,這只會讓你更加小心翼翼,即便被燙傷了,也是笑咪咪的當作沒事,繼續觸碰他。

傻孩子,應記得擦藥阿,不然不會好的。

故事說到這裡應該差不多也要告一個段落了,我們的結局沒什麼特別,相比我們的開場要平淡許多。或許是心情的轉變吧。



作者言:不好意思斷更這麼久,一上來就結局,因為遇到太多事了,今天天時地利人和加靈感大神眷顧我,我才生出來的((((土下座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