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盈

我的本性,或許就是賤

第十章 小丑

你曾說過,喜歡你是浪費時間,但對我而言,卻是一段難以忘懷的回憶。或許沒有你,我不會有這麼多傷痕,依舊期待著某一天白馬王子的出現。有人曾說過,十七歲的那一個人,一個不小心,就記了一輩子。而我一直在摸索,我心中你的位子,有時候認為你是渣男,這也不是沒有根據,你除了需要我的身體,才會找我,除此之外,我們幾乎沒有任何話題,你從不讓我了解你,你對其他人提起我的時候,使用的是朋友的身分,可是有人朋友做成這樣嗎?對於你的喜好,朋友問一句就行,而我卻要旁敲側擊,高中時期的我真的可以用軟柿子來形容,任你拿捏,毫不抵抗,甚至甘願奉獻自己。受了傷還不會跟你說,自己簡單包紮好後,轉身又是一副笑臉看著你。

這一切,我是什麼時候看清的?

到了高三,我們在補習班的課不在一樣,不過每次我都願意提早到那哩,陪你一起度過下課或是午餐。即便是看你不到半小時,我依舊每個星期準時報到。

“嘿!我昨天看到在補習班外面又有市集,要不要一起去看啊?”或許是我得寸進尺了,以為你之前肯陪我去那兒逛逛,這次肯定能成功。

“那個市集是在賣什麼?”這是可以的意思囉?我興奮的開始講解。

隔天中午,那天我興高采烈的,像第一次參加戶外教學的小學生一樣蹦蹦跳跳的到了補習班的樓下,等他中間下課一起去逛。

“你下課了嗎?我已經到囉!”我興奮的純訊息給他。

“你到了要幹嗎?”

“我昨天不是說有市集嗎?一起去看啊!"當時的我天真的以為他只是記憶力不好,所以提醒他。

“我有跟你我說要去嗎?”突如其來的冷漠訊息像一盆冰水扣在我的頭上,澆熄了我一整個早上歡樂的心情。

“阿你不是問我那裏在賣什麼,我以為你要去!”我忿忿不平地打著訊息。

“所以呢?”如果說剛才的是一盆冰水,那這個就是一桶冰塊,被塞進我的胸口中。又冷,又痛。

突然之間我好像懂了,並不是他記憶力不好........而是他從未在乎過,理所當然他根本沒有必要記得細節啊。之前的一切,仔細回想,要不是你拉著他,他會勉強跟著你嗎?每一口的毒品都是你跟他央求的,你有資格怪這個人什麼要販毒給你?這件事的本身並不是重點,也不是我想太多,而是突然間我意識到,我就像一隻小丑,在台上耍盡各種手段逗觀眾笑,而當他往台下看去時卻發現,台下沒有一個觀眾,甚至連掌聲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。

那天我呆呆地站在樓下,任憑一波又一波的酸澀感撞擊著我的心,我該去哪裡?我不想在待在這裡了,好想回家,即便沒人能聽我訴苦,說給抱枕聽也不錯啊!只可惜我不能,渾渾噩噩的我當下只想找一個地方躲起來,隨即我想到之前去過的一個地方,這時我彷彿在海中飄盪的人抓到最後一塊救命浮板,我深吸一口氣,壓下眼中的淚水走到最高樓層的廁所。關上門的那個剎那,我的淚水就再也止不住了,或許是因為在一個只有我的環境,第一次,我哭得如此狼狽,捲筒式衛生紙一圈又一圈的轉動著,我死死的捂著胸口,感受他帶來撕心裂肺的疼痛,我時而哭時而笑,前一秒傻笑著細數之前做的蠢事,下一秒狠狠地敲著水泥牆,就這樣像個瘋子一般在那裏待了兩個多小時。看著眼前堆積如山一般的衛生紙,我苦笑著,掃地的阿姨都來這裡兩次了,希望他不會介意掃這麼多垃圾。

在洗手台的鏡子哩,我看到一個雙眼紅腫、頭髮亂糟糟的女孩,鼻子因為剛剛擤太多次而發紅。

「恩……只差一套衣服了」我喃喃自語著。

评论

热度(7)